[英法旅遊] 省錢小撇步 夜巴從巴黎回倫敦啦!!!

前情提要:
這次的旅行目的地是法國的史特拉斯堡 Strasburg 而不是巴黎
但但但...倫敦直飛史堡實在有夠貴 1個月前才看機票 最低也要600鎊(沒有廉航) 後來想說那乾脆飛巴黎再搭火車去好了 
花費如下 共44.31鎊
image
時間上來說 從倫敦住的地方到機場40mins左右 8:20 左右的火車到LTN, 本來是11點出頭的飛機, LTN飛機延誤約30mins. 從CDG出關14:30. 結果2航廈的火車有問題,語言又不通 又浪費半小時.
14:15分從1/3航廈開往巴黎北站, 從巴黎北站跑10分鐘到巴黎東站 終於在火車發車前 趕上要開往史堡的廉價火車
(奉勸大家在法國交通一定不要抓剛剛好...地鐵/火車都很常出狀況...)

雖然回程也是可以再到機場 搭飛機...但當時實在覺得去機場心很累 但如果搭夜巴可以市中心到市中心感覺很心動....所以就有了以下的體驗
當然也有歐洲之星的選項 但歐洲之星要很早很早之前訂票才有差不多的票價, 11月底一個月前看票價大約是15X鎊
之前在法國的朋友來倫敦找我玩的時候 就是選擇用夜巴回法國...所以我想說我也來試試看...?

第一次夜巴體驗 
(因為真的是第一次搭根本搞不清楚狀況+司機只說法文, 有很多東西是事後回頭看才了解(?) 所以可能會有上下語意不清的狀況. 有哪邊看不懂 我再來解釋~)
因為我搭乘的時間是周四晚上 班次/客運公司選擇不多
客運公司是Filxbus 

上車地點在: 貝西公園 (可能會更動, 請依照車票上面提供的地點為主)
https://goo.gl/maps/bqNXfE7N8r1mSLU3A
從地鐵站出來後 還要走8~15mins, 而且我當時開往倫敦的月台是第3月台, (在最裡面) 所以最好提早到!!!

上車前司機就會確認你有沒有護照/簽證, 沒有了話司機不會讓你上車, (因為查到也會讓你在加萊搭下一班遣返)
表定21:30發車 (但這台的司機人不錯 有稍微等一下下大約8分鐘, 沒有準時發車)
我當時是21:20到達的, 到的時候巴士大部份都坐滿了,感覺是有在確認還有誰沒有上車
週四晚上我搭到的這班車非常滿, 全車大約只有3~4個空位而已。(另一個朋友做隔天周五晚上同一個時間發車的很空, 可能很多人都趁週四去倫敦過小周末)
結果我還被分到坐最後一排😭😭😭😭(還不是靠窗位)
最後一排不可以調椅背壓😭(20排)
A跟D是靠窗位
整班幾乎座滿滿
我坐20B 但20A, 20D 都有人 手肘撞手肘 所以我後來坐到中間20E (住法國的朋友事後跟我說 如果搭到的車人不多, 沒有依造車票的位置坐司機也不會管。還有如果車上人不多 最後一排反而還可以躺平睡 😮)
客運的椅子非常小... 基本上光是鄰座就會手肘撞手肘...
客運上是有提供插座&USB頭, 位子在座椅的最底下超難插以外不説,長度對充電線也是考驗, 插座鬆到司機踩煞車時插頭就會噴掉。
客運上有廁所, 在後門(但我沒有使用過)
有免費WIFI, 但訊號時好時壞....(一開始連網路是跑的動的,後來大家都起床的時候空有滿格訊號但實際上連不動)
順帶一提 WIFI登入後的網站..有一點點電影可以看(用自己的手機)
https://images.plurk.com/6PVqSy3OZvnN3r8QTBUZIN.png

題外話: 突然發現台灣的國光還是很不錯的 (不夠我本來就算滿意國光)
至少USB插頭很少有不能用的 而且插座的位子都很棒+方便

23:30左右會來到一個休息站大約停留20~30mins (我這班停30Mins)
Area Wancourt East
https://www.google.com/maps?q=50.2621691,2.8652109&z=17&hl=zh-TW
(因為車上超幾又超冷. 我就沒有特別下車)

00:10司機先把所有人的護照都收走, 但所有乘客留在車上等
Calais truck entry new terminal
https://maps.app.goo.gl/rVWRfyQBWEy9Poyy5
大概00:20司機回來了 把護照還回來+還發一張卡
(我本來以為這樣就是過海關了. 我們是貨物, 不過後來想想這個時候應該是司機是跑去訂船票了, 我還以為司機有跑去休息了)

再往前開一下下 就被趕去安檢了
如果不喜歡在車上上廁所的人注意, 一進到行李檢查前有廁所, 過關後就沒有廁所了。(就是又直接回到車上)
00:39 過安檢 (所有手提行李一起下車, 放在巴士底下的就沒有動)
法國人竟然直接在你的行李裡翻來翻去(沒有用X光機)😅
00:45 法國海關出境直接蓋章(只有2個移民官)
但印章超級淡的...
緊接著下個房間馬上排入境
我運氣不錯遇到人很好的英國移民官
在做現場教學幾乎都在跟新人說話😂
他説這個Miss(我)很棒一次把護照跟BRP一起給😂 有些人被問到的時候才在翻來翻去找BRP (很浪費時間)
然後試圖在我的護照找位子蓋章 (因為我日本退稅單太多了)
再順便婊一下前面房間的法國人都隨便蓋章 笑死

1:30 不知道為什麼又還在加萊的停車場停下來😂 沒有讓人下車

這時候我再努力撐著不睡覺 因為我想看傳說中的海底隧道

1:43巴士再度啟動
1:50又開到一個停車場,
司機高喊 "記得是5號~5號"後, 又全部被趕下車 ...這時候我才發現 沒有要過海底隧道...被趕上
注意: 再次被趕下車的時候下車記得帶插頭,才有得充電, 且船開始航行以後 停車艙會鎖起來 需要用到的物品 請隨身攜帶
總之先跟著人群一起移動.... 後來看到廁所 就先跑去上廁所... 上到一半才發現地板在 (我這時候才知道我上船了 😅)

接著再次跟著人群移動到了餐廳!

飛機餐(X) 巴士餐(X) 輪船餐(O)
好險雖然不知道一開始司機發的卡是什麼,但我有帶在身上,這次坐的這班船是無論拿都多食物/飲料都免費。 如果沒有帶卡 要自己付費而且有點小貴😅
這時候差不多3:00

我吃的比較慢 吃完在船上漫遊的時候發現所有沙發都有躺平的人(被佔滿)
不care吃飯的人 可以趕快去搶沙發(真搶沙發)
最後我自己是睡在餐廳的桌子上(國小午休嗎?😂
船上還有小小的免稅店可以逛
船開大約2小時 2:45→4:45

回到停車場

船艙開了!

回程夜巴 英國段開超級快耶, 沒有停過 (但也有可能是我睡死了)
費時: 21:30出發 大約 5:40抵達維多利亞客運站 (有提早一點點到表定本來是表定6:00到)
花費28.19鎊 (有Topcash back提供的新用戶20%off的折扣碼)

image


image

透過Topcash back的網站預定有6.3%回饋外, Topcash back有提供首次搭乘20%off的優惠碼
最後再工商一下我的推薦碼連結
Topcash back推薦碼連結
他是個導購的現金回饋網站, 你要網購東西 可以先從這找你要的品牌, 再從他的網站上購買 就會有現金回饋, 買Boots、Railcard、電信等等都有。回饋會到你想要綁定的銀行戶頭 (像台灣會用的SHOP BACK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倫敦 巴黎 夜巴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曉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