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英國] NHS牙醫就診分享

今天簡單分享一下我在英國用NHS看牙醫的簡單心得.....
首先, 如果牙齒有任何問題 請務必 不 要 拖 

因為你不知道你等醫師要等多久............QQ
如果不想要看案發經過可以直接看簡易教學。

~ 如何用NHS資源看牙醫 簡易教學~
1. 這個網站 Find a dentist 輸入你的郵遞區號後就可以找你家附近的牙醫
2. 走進診所問有沒有 接收新病人 New patient (但要注意價格 因為有一些似人家一再轉換證照的時候 是不能用NHS$$)
3. 診所會給你一個register form 簡單填寫一下個人資料包含:NI number, NHS number(非必要), 但比較麻煩的是地址證明 我最後是用Monzo app 所產生的bank statement, 印出來給診所看,診所有接受)
4. 登記好了之後 預約檢查 時間, 英國這邊不會像台灣一樣洗完牙直接補牙,況且英國洗牙跟牙醫師是分開的... 所以至少要2周才會補到牙。
    第一次就醫會有Band 1: £23.80產生。 不過我最終的目標是做補牙filling 所以算在Bond 2裡。第二次實際做補牙的時候才會收取剩下的費用。
    NHS的收費標準請見 How much will I pay for NHS dental treatment?
    據我所知NHS補助不包括洗牙 我實際上去的診所洗牙要£80。
5. 診所基本上都不會準時看診 (ㄎㄎ) 所以我都至少排3個小時之後才有其他事。我最長等過近1小時才看到牙醫。
6. 部份族群事可以免費看牙醫的詳見 Who is entitled to free NHS dental treatment in England? (簡單來說: 未滿18歲, 19歲前全職學生, 孕婦, 過去1年內有生過小孩, 低收)

延伸閱讀 健保自墊醫療費用核退 ← 我目前在這邊 如果有成功在更新上來
image
簡單版注意事項: 文件需要有: 診斷書,收據,委託書(非本人申請) ,時限: 就診日後6個月內。
Royal Mail international letter price (標準=無追蹤) £2.20
image

所以事情是這樣發生的....就在1月中左右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好像有東西卡在牙齒裡...努力用牙籤挖出來以後 才發現牙齒有一個大洞。
我自己覺得是補牙掉了 (filling lost)
但因為又不會痛 所以我就置之不理(錯誤示範)
直到2月初(可能是2/8左右)的時候我才想說我要來解決這件事..... 然後我去了FB社團裡有人推薦的中國城華人私人牙醫那邊預約 發現不得了...一下子排到一個半月後3/27牙醫才有空 (晴天霹靂!!!)

18A Charing Cross Dental Surgery
因為實在等太久了 所以我最後沒有在這間看診 無法分享心得
但這間的好處是可以講中文+在私人牙醫中價格算是比較便宜的


因為實在是不想拖太久,加上申請簽證的時候NHS花的這麼多錢 那還是走一夏NHS路線好了.....
於是我就找到了這個網站 Find a dentist 輸入你的郵遞區號後就可以找你家附近的牙醫

於是我找到了2間備案
但第一間跟我說他們實際上4月才可以接收NHS病人,私人牙醫費用大約是£200, 而且要先交訂金才可以預約檢查。我心都涼了..............
還好第二間跟我說他們有接受新病人 然後直接給我表填寫 
比較困擾我的是但比較麻煩的是地址證明 本來診所是說要水費或電費的郵件,但我說我是住share flat所以沒有這些郵件證明,診所就說銀行帳單也可以。
我最後是用Monzo app 所產生的bank statement, 印出來給診所看,診所有接受。
從Current Account →Statements Bank statements 中產生的PDF列印出來
未提供說明。

...............待續

arrow
arrow

    樂曉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