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10~2017.02

紀錄一下這半年來準備考試的心情XD 以下有很多廢話 (流水帳)...

另外 想看看有沒有未來的同學來搭訕我(欸 求搭訕 \(ゝ∀・)

 

起初

從去年年初 虹爸意外知道ITI起 就一直慫恿我去參加ITI考試

我的反應是 ITI是甚麼能吃嗎?  於是打算等聽過說明會之後再決定... (其實是想要去英打啦TAT

跟絕大多數的一般人一樣 都不知道ITI是甚麼 但去聽了說明後覺得.....不明覺厲! (尤其是選歐語組還能去國外10月...OS:好想去國外長住ㄜQQ 

所以 從說明會回來後就開始資訊 於是翻到ITI的PTT ... 正好有前輩創了一個揪讀書會的FB社團 

我也上去找伴了(其實很怕自己一個人準備會因為各種原因怠惰 >"< .....

所幸我揪到的戰友 人都很好XD~

讀書會-筆試

據說想考ITI 考試前跟志同道合的人組讀書會是必須的 原因有很多種很多人都發表過 我就不多說了..

簡單分享一下我們這組的讀書會運作 

我們這組決定 只進行討論不互改(就是做集思廣益 brain stroming) 因為大家覺得沒有絕對的對錯...

每周一位團員認領一個主題 帶大家導讀討論 週五給下周三的議題(圍繞主題 出類似的考古題題型的題目)+作文 

有效的以不同觀點來討論同一個議題 

我推薦用one note(付費版) 來做紀錄 可以把筆記+原文 同時整理得很清楚

上面的大標籤可以做主題的分類/ 側邊的小標籤 可以把所有文章放在裡面 做

one note.png

另外雜誌的部分可以考慮 在天下雜誌的官網 購買10期/$990

差不多會在三月底收到最後一期(基本上跟準備考試的時間重疊 + 可以無限閱讀天下網路上的文章)

其他媒體可以搭配文茜世界周報、或是大陸 有的節目 "宏觀" <<我覺得他講話真的很有條理XD

 

其實比是最重要的可能還是練手速吧XD 現在真的很少一次寫這麼多字

挺意外的是 考試當天我寫的字數比我練時的後還多 還快。

作文方面 因為短時間大概是練不了文筆的 更需要練的是打大綱的能力 (起承轉合+舉例)~

不過最失望的果然是可惡問題分析猜題都沒有猜中QQ

還又作文題目超長(被嚇傻) 看完後 才發現都不重要(囧


...好像一篇打不完分上下 好惹ˊ ˋ

感謝願意看流水帳的你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曉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