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去年沒有吃到尾牙QAQ 所以老闆今年早早就把新年的尾牙日期訂下來了!!

問我們說要吃甚麼、又由於我是新進員工 選項中的"三井日式料理"&"橘色刷刷屋"

我都沒有吃過...同事就把要吃哪一家的重責大任交給我惹(恐) (兩個選項 同事們之前都有吃過啦)

而我又想起最近某次跟MOU吃火鍋的經驗 竟然讓我把整盤的蔬菜都吃掉QQ 

....於是我就決定去吃橘色惹 (一個三井還有伴可吃的概念)

※因為菜單內容是老闆點的 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價錢+菜單、本篇文無法提供相關參考。

 

一館是位在地下室 但燈光跟通風都良好

我們坐在本館最裡面的包廂~裡面有包廂用的獨立廁所呢!

因為我們第二班同事是搭計程車的關係 在攔計程車上花了一些時間..進入餐廳時碗筷&基本湯底都上好了

170120 尾牙.jpg

↑基本盤中的 火鍋料是隨機放置的

首先服務生會夾給你 熱呼呼的熱毛巾擦手 <讚 能感受的熱度/又不是一次性用品

接著會上沾醬 有胡麻醬(左)&日式醬油:有蘿蔔泥+蔥花(右)  必須說胡麻醬超好吃的!!!

雖然餐廳推薦豬牛肉沾胡麻醬 但反正我每個東西都有配著吃XDDD

DSCN7935.JPG

 

接著是套餐的餐前小菜有: 豆腐沙拉/蕃茄沙拉/生菜沙拉 (我沒有吃豆腐所以不介紹)

DSCN7931.JPG

↓蕃茄沙拉 :脫皮過的水煮番茄淋上和風醬,不會有酸酸醋的味道半顆番茄(但我也看到其他網誌的食記用小蕃茄)

DSCN7938.JPG

↓生菜沙拉: 和風醬+一些胡麻醬 有小玉米&堅果

DSCN7934.JPG

蔬菜鍋煮開後 就可以涮肉了!

左上:牛肉 右上:豬肉(培根?) /左下:烏骨雞(因為有一桌員工是沒有點牛的) 右下:手工鮮蝦丸&墨魚丸~

粉粉的牛肉配上胡麻醬超好吃 (*ˊ艸ˋ*)

不過這間的湯頭味到淡淡的 沒有很和我胃口,就是蔬菜湯 

170120 尾牙1.jpg DSCN7946.JPG

綜合生魚片拼盤(招待): 山葵的真的山葵、甜蝦好吃、蝦頭後來問我們要不要炸蝦頭 就拿去炸了XD 

DSCN7943.JPG

接下來上蝦子 我們只負責把些蝦子放進火鍋裡... 熟透後服務生就會拿到旁邊幫你剝殼

這時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要插竹籤(為了不然服務生摸到食物) 

因為他們就在我座位後面剝 所以我一直偷看XD 服務生用海鮮叉剝的又快又完整↓ 蝦子回到桌上還沒有冷掉!

170120 尾牙2.jpg

吃完蝦子後換螃蟹~(+三個海蜆?)

海蜆是人工養殖的 不過....超鹹的OTZ 本日最鹹。

170120 尾牙3.jpg

當螃蟹的大螯 熟透後 也會幫忙去殼、去得也很完整↓(但腳就沒有一樣的待遇了)

幸好有海鮮叉 真的是吃海鮮的神器(我也想買一組放家裡用)

170120 尾牙5.jpg

聽說一般來吃是雜炊煮或乾麵二選一 但我們吃尾牙可以都享受到(?

這就是讓同事們念念不忘的 乾麵 (重點是拌胡麻醬 比桌上的胡麻醬再加了一些佐料)

不過我吃到這邊已經瀕臨邊界了 沒有太深刻的印象...總之也不錯吃的。

DSCN7978.JPG

吃得差不多後 服務生就會把鍋裡的剩下的廖全部撈起來 放飯下去開始慢慢滾~~~~~ 

滾得差不多後 就會把 蛋汁/海苔/蔥花 陸續放進去、(右上圖的左上是蟹黃 要有點螃蟹才會有)

170120 尾牙4.jpg

再配上三種的小菜(也是會更動的) 就可以吃雜炊煮了!  整個粥軟軟爛爛的 非常入味~  是橘色的特色之一

個人喜歡雜炊煮>乾麵。

DSCN8007.JPG

這邊會換新的熱毛巾擦手~

DSCN8009.JPG

當天的甜點有 焦糖布丁/杏仁豆腐

因為我覺得豆腐比較大碗 所以選布丁XD  不過據說他們的豆腐杏仁味不重 不喜歡重口味杏仁的人 可以嘗試看看

DSCN8010.JPG  

感想:

這間店基本上因為$$$很高 (所以CP質沒有很理想) 

不過如果想體會只動口不動手的服務 這間算是挺推薦的!

加上最後有雜炊煮 所以指點基本套餐也可以吃飽 (雜炊煮 讚讚的~推


橘色涮涮屋 Orange Shabu 大安路一館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35號B1 (捷運忠孝復興站)
電話: 02 2776 1658
營業時間: 11:30–22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樂曉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