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關於 樂曉虹手作坊的誕生】

一開始只是想消耗 自己在永樂順手"滑"了很多的印花布 (其實越滑越多)

然後有一段時間裡不是很想做衣服... 所以轉移目標到一些小布作上面。

其實也只是想做給自己用而已XD 而且還可以有自己喜歡的配色呢!

後來也有些朋友問我 不能幫做小東西。

這時候我就發現我沒辦法把我有的布一次告訴別人... 

一開始試用PLURK一張張貼啦XDD(好蠢

所以在能夠方便的 告知大我有的布 我就想說 那不如我直接架一個網站?

一開始的小虹可是很懶的 原來是直接找可以用樣版架站的網頁(EX:Weebly,這樣可以省很多事~~

所以有了第一代的 樂曉虹 手作坊

不過說實話沒有到很理想.... (很多框框是被限制住的。而且跑得很慢.....

後來我就自己搬家.... 用我上網架設的方法 架在google drive裡面 

(參考做法: [教學]用Google Drive雲端硬碟建立HTML網頁 )

簡單來說 我架站的方法也很粗暴 

1. 先從 免費CSS素材往裡面找我喜歡的樣板框架(這樣基本的框架 別人都幫忙寫好了)

2. 再把裡面的 的內容全都換掉XD +一些細節上的小修改 (我通常只修改CSS上的一些功能)

這般這般 樂曉虹手作坊 第二代誕生!

題外話:以前上課是用SPD (office 的  SharePoint designer2007)  不過現在是用 dreamweaver  CS6 編輯。

中間我還研究了怎麼美化  頁碼XD

 

【Contact me! 頁面辛酸史】

終於要講到這篇網誌的重點了!!

這個頁面是一開始樣版網站下下來就有了....但我搞不清楚怎麼運行。

發布網站時 就先放在那邊擺爛  、當裝飾品 完全沒有作用 (喂

後來找了一堆網站想要自學一下  發現 不明覺厲!!!

我決定 方向轉彎後 我找到 mail me的這個發法

(參考網頁 :3步驟!搞定網站聯絡表單(email me!))

BUT 我的網頁加了 iframe的語法整個沒顯示ㄜ (妖術

所以我改用在自己的電腦中 在瀏覽器觀看.....明明就跑得出來呀!(妖術

再請問google之後 得道這篇的解答 [教學]在 Google Drive 建立 HTML 網頁, 需要注意這三件事

本篇的結論:Google Drive 的 html 檔內容,外連路徑記得要去除 "http:" 字串,以確保能執行正常

於是我就在我的iframe scr路徑中把  http: 去掉後~

框是出現了  但表單沒有跑出來 表示"SSL 連線不正確"

無奈之下 只能說我完全沒辦法竟這個方式=  =

最後我還是崁入google 表單代替。(ㄎㄎ google總不會不能放自家的網頁ㄅ。

最終 contact  me 的頁面就是現在呈現的樣子!

(而且在google表單 回覆裡也可以選則 當有更新時發送e-mail到自己的gmail裡!   也不用自己一直去關注了!)

於是這就是我的血淚史....(呵呵

logo

題外話:  這次更新還加上beta 版的LOGO呢 *ˊ艸ˋ*  

目前字體還不確定  但layout 差不多就這樣子 > 3 <

 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站架設
    全站熱搜

    樂曉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